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太阳系小天体

2021年05月25日 15:59  点击:[]

报告名称

太阳系小天体

时 间

412日下午400

地 点

L2620

主 讲 人

马月华

主办单位

理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

备注

报告摘要

我们知道,太阳系由八大行星和众多小天体组成,你对太阳系小天体了解吗?它们主要运行在太空中哪些区域?对我们人类有影响吗?本报告重点介绍太阳系小天体中的小行星和彗星。

个人简介

马月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近地天体探测和太阳系天体研究”团组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研究部主任;曾任IAU15专业委员会组委、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COSPAR B0.4 科学组委。一直从事行星物理和太阳系天体研究工作,承担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论文50多篇;2002年和2004年两次获得“蔡冠深行星科学奖”二等奖,2005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妇女”提名奖,2010年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才,2013年被评为南京市鼓楼区“十大女杰”,2013年获得江苏省教育科技系统“五一巾帼标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