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天文观测及数据处理系列讲座(三)

2021年05月25日 16:45  点击:[]

报告名称

天文观测及数据处理系列讲座(三)

时 间

20201211   900——1000 1030——1130

地 点

腾讯会议 会议ID:157 155 115

主 讲 人

陈志维

主办单位

三峡大学理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

备注

报告摘要1巨分子云W37的研究,对巨分子云W37的结构特点进行分析以及对银经15.5~-18.5°,银纬0°-1.5°的分子云进行避选和证认,并给出一些基本物理性质(激发温度和柱密度)。基于谱线得到了W37的物理性质,在GMF18-16.8的延展方向发现了新GMF结构,两个的速度范围都在20-24km/s,构成了一个质量3.5x104M,尺度为100pc的更大尺度的GMF,而这两个GMF是这个更大GMF的两个部分;W37中靠近大质量星团NGC6611的区域聚集着更多的致密云核和lass型年轻星;认证了18个分子云,其中一个是此前未发现的高速分子云;找到了5413C01-0的分子云核。

报告摘要2银河画卷南京数据库SASMA(   Storage and Analysis Server for MWISP Archive)的详细介绍,包括其硬件组成部分、基本技术指标以及其远程登陆和使用的方法;同时介绍了SASMA的巡天数据传输过程以及存放途径;最后对银河画卷计划手册进行了清楚且详细地介绍。

报告人简介:

陈志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助理研究员。20049月至20086月就读于南京大学天文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9月至20151月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期间于201111月至20138月获得中科院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资助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大学学习。20153201611月就职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任非在编项目聘用助理研究员;201511月至201610月获留学基金委中德博士后项目资助在波鸿鲁尔大学大学工作;201612月任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岗位聘用助理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文联合重点项目一项,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发表SCI研究论文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5篇。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分子云性质与年轻恒星的形成机制,星际磁场,多星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