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星际介质系列讲座—第二讲:星际尘埃及消光

2021年05月25日 16:50  点击:[]

报告名称

星际介质系列讲座—第讲:星际介质简介尘埃与消光

时 间

2021114日 下午 1500

地 点

理科楼 L1239

主 讲 人

陈志维

主办单位

理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

备注

报告摘要:星际介质又称星际物质,是恒星之间含有大量弥漫气体云和微小固态粒子的区域。它包含大量真空,另外还有种类繁多的原子、分子和尘埃。在大多数情况下,星际介质出现在云状聚集物中。银河系内的星际介质主要位于旋臂处,那里还有大量的年轻恒星和星云。本次系列讲座将从几个方面对于星际介质及相关背景知识进行介绍,第二讲的内容是星际尘埃及消光。

报告人简介:陈志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助理研究员。20049月至20086月就读于南京大学天文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9月至20151月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期间于201111月至20138月获得中科院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资助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大学学习。20153201611月就职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任非在编项目聘用助理研究员;201511月至201610月获留学基金委中德博士后项目资助在波鸿鲁尔大学大学工作;201612月任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岗位聘用助理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文联合重点项目一项,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发表SCI研究论文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5篇。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分子云性质与年轻恒星的形成机制,星际磁场,多星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