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中子星作为基本物理探针

2021年05月25日 16:51  点击:[]

报告名称

中子星作为基本物理探针

时 间

42日上午9:00

地 点

L1218

主 讲 人

郑小平

主办单位

理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

备注

报告摘要

中子星是宇宙中极端致密的天体,集合了各种极端相互作用,NICER卫星观测及引力波探测成功,中子星研究进入了一个黄金时代。介绍利用中子星观测现象检验核子超流、退禁闭相变、暗物质及超牛顿引力等物理,探讨中子星引力波天文学的未来。

个人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天文系主任,湖北省天文学会理事长,第13-17届中国天文学会理事,国际天文联合会(IAU)会员。

主要兴趣领域:高能天体物理与核天体物理。研究中子星物态及引力波辐射的天体物理,发表论文70余篇(ApJLApJPRD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包括重点项目2项,理论物理重大计划子课题1项。科技部SKA重大专项成员。获2001湖北省自然科学奖1项,2011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1项,20102011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2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