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耀变体的喷流研究

2021年05月25日 16:54  点击:[]

报告名称

耀变体的喷流研究

时 间

510日下午4

地 点

L1218

主 讲 人

樊军辉

主办单位

理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

备注

报告摘要

耀变体是一类观测性质非常特殊的和外天体,它们极端的观测特性与喷流效应有关。但是Doppler因子确实一个非常不容易得到的物理量。本文主要介绍具有伽马辐射的耀变体的喷流效应,并报告最近我们在这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喷流与吸积的关系(2020)、伽玛辐射的双元模型(2020)、Doppler因子的估算新方法(20202021)。

个人简介

樊军辉:男、湖南人,中共党员、1993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获得博士学位,广州大学教授、研究员;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省优秀党员、广东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个人、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专家、广州市模范教师、广州市第八届杰出青年;被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天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中国科技大学、广州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博士生导师。广东天文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从事活动星系核物理、广义相对论等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80多篇。获教育部等4项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