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特邀武汉大学李斐教授一行来校作学术交流

2019年02月25日 16:07  点击:[]

 

(通讯员  许云丽 高晓红)92,应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特邀,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斐教授、外专千人Jean-Pierre Barriot教授、鄢建国教授等一行四人来理学院作学术交流。报告会由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郑胜教授主持。

 

李斐教授作了题为《空间跟踪技术的发展对月球重力场模型的改进》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分别以阿波罗载人登月、以ClementineLP两个探测器发射、以日本的SELENE探测器发射、以GRAIL探测器发射为标志的四个阶段人类探索月球的的历程,并详述了每个阶段空间跟踪技术的特点以及重力场模型的解算结果。

 

 

   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Jean-Pierre Barriot教授、武汉大学鄢建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e exploration of small bodies of solar system from Eros to CG-67》、《火星探测器精密定轨与重力场模型解算》学术报告,重点对彗星CG-67进行科学探索的Rosette计划、火星探测计划的目标及技术路线等作交流。理学院弱磁探测中心主任潘礼庆教授就目前正在加紧研制的高精度磁悬浮加速度测量仪器装置作专题汇报。

 

 

 

 

   报告会结束后,教授们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有益思路。据悉,本次学术交流为两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