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我校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在中国天文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首次亮相

2019年02月25日 15:47  点击:[]

 

 

(通讯员  刘丽明 高晓红)102830日,由中国天文学会主办的中国天文学会2018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以及高校的天文学精英骨干千余人参会,中国科学院崔向群、武向平等七位院士出席大会。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称“天文空间中心”)主任郑胜一行首次亮相。

 

会上,我校天文空间中心主任郑胜、执行主任田海俊、成员黄瑶等分别作题为《人工智能在分子云巡天数据挖掘中的应用》、《TheStellarKinematicsintheDiskofOurMilkyWay》、《NVST数据干涉条纹的提取与去除方法研究》学术交流报告。期间,天文空间中心代表还会见了“中国天眼”(FAST)、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等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的首席科学家们,与天文学界专家建立了良好关系,并就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期间,学校天文空间中心合作共建单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主持召开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及联合主任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天文空间中心成立半年来的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共建目标,并就在紫台适时挂牌三峡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寒假前后召开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等具体工作作安排。

 

为了在大会上隆重推出学校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理学院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心制作了天文空间中心海报、宣传手册以及有关人才招聘等材料。

 

据悉,我校天文空间中心在天文学会年会的首次亮相,受到年会主办方以及业界专家学者们一致好评,学术交流及宣传效果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