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三峡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揭牌

2019年02月25日 15:44  点击:[]

 

 

(通讯员高晓红 刘丽明)123日上午,校长何伟军带队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调研交流。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及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紫台台长杨戟、副台长常进、青海观测站站长首席徐烨研究员、太阳活动的多波段观测研究团组首席季海生研究员、分子云与恒星形成研究团组江治波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汪宏波、研究生部主任吕静等出席活动。  

 

本次调研是学校与紫台进一步落实“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共建的重要举措,双方以三峡大学人才培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展开深入探讨,目的是持续推动双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并举行“三峡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会上,研讨交流氛围热烈,双方就在紫金山天文台建立三峡大学研究生的基地、聘任紫台学者专家为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共同开设天文方面大学生素质拓展课、开办天文方向实验班等具体措施达成一致。双方表示,抢抓天文事业黄金发展期,共育天文事业青年人才共同努力,并在人才培养工作基础上持续开展科研合作,共促双方事业发展。  

 

研讨会后,何伟军与杨戟共同为“三峡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据悉,三峡大学于今年5月成立“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与紫台联合共建工作稳步推进,双方于今年5月签署共建协议,7月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补充协议,10月在紫台青海观测站挂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12月在紫台挂牌“研究生培养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