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LAMOST-GAIA巡天及相关科学”冲刺班

2021年05月25日 11:41  点击:[]

                                             

(通讯员 田海俊 王培培)108日至13日,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举办了“LAMOST-GAIA 巡天及相关科学”冲刺班,本次冲刺班吸引了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悉尼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云南天文台、上海天文台、新疆天文台等研究院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8号上午,理学院副院长田海俊主持开幕式,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者表示欢迎,阐明了我院天文与空间科学中心成立的初心与未来的发展前景,参会学者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计划。

本次冲刺班根据研究方向不同,参会者分成6个小组,各组长负责所在小组具体的活动开展,包括问题收集、数据共享等。每天上午各小组自由讨论,下午着重围绕各小组的问题开展集体报告与学术讨论。冲刺班期间共开展了8个专题学术报告、5次主题讨论。

期间,来自武汉大学的范锡龙教授,为12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引力波天文学——量子力学与相对论的完美结合》的科普报告,三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石亚飞老师参加,并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冲刺班的开展,为国内外天文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和情感交流提供了平台,为三峡大学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扩大了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在天文学界的影响力,对中心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