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天文学国际会议

2021年05月25日 11:43  点击:[]

                                             

(通讯员 易爽 王培培)1014日至18日,三峡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暨武汉论坛之“银河系2019LAMOST及其他领先巡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宜昌隆重举行。

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比利时皇家天文台、俄亥俄州立大学、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天文所(MPIA)及天体物理研究所(MPA)、德国波茨坦莱布尼茨天体物理研究所(AIP)、法国马赛天体物理实验室(LAM)、美国犹他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及塔斯马尼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研所等单位120余人参会。

14日上午,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就学校创办历史和发展近况作简要介绍,强调了学校对天文与空间科学发展的重视以及创办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的初衷和未来发展规划,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学者深入讨论交流,共开展学术报告58场,报告内容广泛,主要有“LAMOST巡天”、“LAMOST-Kepler巡天计划”、“LAMOST中分辨率光谱巡天”等,部分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也在会议中呈现了自己研究课题的方向与进展,获得了专家们的指导。本次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充实,学术报告反响热烈。

天文国际会议的成功召开,是我校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项,进一步加深了中心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专家学者们的合作交流,提升了三峡大学在天文学界的影响力,为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中心后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