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21年05月25日 15:42  点击:[]

(通讯员 刘丽明)710日,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召开了2020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占文、常进,基金委数理学部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各天文台与大学的20位知名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校长何伟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何伟军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空间中心近年来的基本发展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对三峡大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宝贵建议,继续支持三峡大学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台长常进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空间中心双方联合共建工作,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与三峡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理学院院长郑胜作了空间中心年度工作报告,向各位专家报告了空间中心基本情况、近年来完成主要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空间中心的工作成绩,并对未来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以下简称国台)研究员、恒星形成及星际介质演化研究团组首席科学家、射电天文研究部首席科学家李菂,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袁强,云南天文台研究员季凯帆、上海天文台研究员沈世银,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震,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耀等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阶段性地总结了空间中心的工作,为空间中心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进了学校与紫台、国台、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还实现了信息技术和学科的深度融合,助推师生更好地从“云端”重新融入教学科研生活。

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