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基于百年暗条数据的暗条极向迁移规律研究

2021年05月25日 16:45  点击:[]

报告名称

基于百年暗条数据的暗条极向迁移规律研究


时 间

1225日上午10001130

地 点

腾讯会议线上报告 ID355 250 900

主 讲 人

林钢华

主办单位

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理学院

备注

报告摘要:

太阳暗条是指太阳表面出现的一种暗色条状物。当它出现在日面边缘时,表现为亮的隆起,此时称为日珥。2019年底,国家天文台林钢华项目组完成了对美国大熊湖天文台(BBSO)、美国国家太阳天文台(NSO)、奥地利坎泽尔霍河太阳天文台(KSO)、印度柯达卡纳尔天文台(KODA)、中国怀柔太阳观测基地(HSOS) 五个天文台积累的时间跨度长达百年的太阳色球Halpha资料的连续性处理、标准化处理、图像预处理、太阳暗条识别及其参数提取等工作,建立了百年暗条资料库。本报告探讨如何利用国台百年暗条资料,对暗条的极向迁移规律进行长周期研究,以期对太阳活动周的演化和极区磁场反转有更深入及更为全面的理解。

专家简介:

林钢华,女,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研究方向:天文网络技术应用,天文信息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