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三峡大学理学院特邀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专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2019年02月25日 16:16  点击:[]

 

 

(通讯员 图//陈华)511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专家与学院师生面对面,开展深入交流。来自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4位专家及理学院部分老师、有意向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晓红主持。

 

交流会上,各位专家就本单位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创新规划、主要研究方向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介绍。专家们表示,三峡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合作共建已正式启动,双方将联合培养天文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并在夏令营、学术研讨会以及天文和空间科学相关领域的科普活动、实习实践等方面等优先满足,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

 

专家发言完毕,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就所关注的报考志愿、研究方向、专业优势问题提问,专家们耐心细致一一作答,给出合理意见建议,同时抛出问题启发同学们思考,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交流活动结束,同学们对学校天文和空间研究中心、对中科院各大天文台和空间中心有更深入的了解。2015级信计专业的张佳锋会后表示:“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专家们的渊博学识让我对国家天文台更加向往,我们在校生要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