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三峡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签订人才联合培养协议

2019年02月25日 16:13  点击:[]

 

(通讯员  刘丽明)723日,我校副校长邹坤带领理学院院长郑胜前往南京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交流,就双方联合培养人才事宜洽谈。紫台台长杨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吴雪峰,紫台季海生、江治波研究员参加交流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优秀本科生共同设立“三峡大学—紫金山天文台联合奖学金”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实际操作细节等进行深入交流。最后达成一致,杨戟与郑胜签订了人才联合培养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从2019年开始,三峡大学将按物理学一级学科的天体物理专业方向,招收天文与空间科学的硕士研究生,与紫台联合培养。新生入校第一年直接进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紫台还拟将成为三峡大学研究生工作站以及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全力支持三峡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推进落实三峡大学与紫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