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三峡大学“天文求索菁英班”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9年02月25日 15:30  点击:[]

 

 

 

 (通讯员 图/李明泉 文/高晓红 刘丽明)12日下午,三峡大学“天文求索菁英班”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理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邹坤出席论证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系部团队负责人参会。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联合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吴雪峰担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太阳活动的多波段观测团组首席、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季海生等五位紫台专家及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学生工作处、招生及就业指导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会上,理学院院长郑胜对三峡大学“天文求索菁英班”实施方案,主要就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培养计划、遴选办法及组织管理等作汇报。吴雪峰副院长就中国科学院与全国高校合作共建经历与经验作分享。专家组对“天文求索菁英班”实施方案展开热议,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会上,一并举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受聘仪式,邹坤为紫台吴雪峰、季海生、徐烨、江治波四位专家颁发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为三峡大学与紫台顺利实施人才联合培养进一步奠定基础。  

 

邹坤总结发言指出,开办“天文求索菁英班”,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新选择,是培养天文学科优秀人才新途径,开班时机成熟,实施方案基本可行,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方案,加快推进。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是进一步落实学校与紫台联合共建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