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召开“LAMOST巡天及银河系研究”线上研讨会

2021年05月25日 15:43  点击:[]

                                             

(通讯员 刘高潮) 729-730日,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天文空间中心)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召开“LAMOST巡天及银河系研究”线上研讨会。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研讨会。

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胜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天文空间中心的运行和发展情况。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云南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LAMOST的观测、数据处理、数据产品以及利用LAMOST数据+国际Gaia 数据在银河系的银盘、银晕的结构、形成与演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文联合基金项目“基于LAMOSTSDSS观测的天琴座RR变星研究银晕的形成和演化”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