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陈志维老师应邀与理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05月27日 10:55  点击:[]

                                             

(通讯员 龙晨)427日,紫金山天文台陈志维老师到访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理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分子云核检测等方面的学术交流。

27日下午,陈志维老师首先作了天文知识的科普报告,报告由曾曙光老师主持,分子云核课题组成员及感兴趣的理学院师生参与了学术交流。

28日,分子云核课题组成员依次汇报了近期的成果,包括不同成员的研究内容的进展情况及实验结果,如仿真分子云核生成研究报告,基于小面模型的分子云核检测,基于局部聚类算法的分子云核检测等。陈老师对此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9日上午,陈志维老师作了一篇题为《分子气体的分布》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星际间分子气体的主要成分、分布情况以及活动演变过程。

陈志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助理研究员。20049月至20086月就读于南京大学天文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9月至20151月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期间于201111月至20138月获得中科院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资助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学习。20153201611月就职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任非在编项目聘用助理研究员;201511月至201610月获留学基金委中德博士后项目资助在波鸿鲁尔大学工作;201612月任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岗位聘用助理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文联合重点项目一项,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发表SCI研究论文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5篇。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分子云性质与年轻恒星的形成机制,星际磁场,多星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