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年会暨重点项目研讨会

2022年06月10日 16:30  点击:[]

        

(通讯员 汤婧)108日,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在桃花岭饭店召开了2021年学术委员会年会暨重点项目咨询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杨戟、吴雪峰,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束成钢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各天文台及高校的十余位知名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陈和春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三峡大学科技处处长谭新玉主持。

陈和春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恩近几年各位专家对三峡大学重点项目培育与支持,希望与会专家对三峡大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宝贵建议,继续支持三峡大学的发展。

理学院院长郑胜向各位专家汇报了空间中心2020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和重点,详细介绍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分子云致密结构分析联合重点项目的研究目标、组织分工、研究计划、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专家们对空间中心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未来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心的发展方向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对空间中心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空间中心的工作及重点项目的开展工作,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与三峡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