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科普报告:寻找另一个地球:如何科学地寻找外星人

2021年05月25日 16:36  点击:[]

报告名称

科普报告:寻找另一个地球:如何科学地寻找外星人

时 间

1030 15:00

地 点

L2620/腾讯会议ID:849 878 202

主 讲 人

郑永春

主办单位

三峡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三峡大学党委统战部

备注

报告简介

外星人一直都是公众和青少年最感兴趣的科学主题。长期以来,人们对行星的认识局限在太阳系内。以前,我们看到的满天繁星,基本上都是会发光的恒星;如今,科学的进步告诉我们,宇宙中的行星数量,可能比恒星还要多得多。其中,一定会有很多像地球这样的宜居星球!在这些宜居星球上,是否有像人 类一样的高等智慧生命呢?

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系外行星搜寻,这一领域已经成为当今天文学研究的前沿热点。行星是如何形成的,离恒星多远的区域才是宜居带,恒星随时间的演化对系外行星宜居性有何影响,地球生命的产生过程对寻找宜居星球有何启示,我们能否找到另一个地球?本次讲座将带领你寻找宇宙中的宜居星球,告诉你如何科学地寻找外星人,一起领略宇宙之神秘。

嘉宾简介

郑永春,现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理事长、香江学者联谊会创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主要从事月球与行星地质的研究。科普中国形象大使。作为首位获得“卡尔萨根”奖的中国科学家,郑永春长期致力于天文与航天领域的科学传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