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

暗条结构与爆发的观测研究

2021年05月25日 16:40  点击:[]

报告名称

暗条结构与爆发的观测研究

时 间

113日下午3:00

地 点

理科楼 L1239

主 讲 人

邓林华

主办单位

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理学院

备注

报告简介:

太阳暗条是太阳大气中最为普遍也是最为诡谲多变的现象之一,它们由低温,高温度的等离子体组成,位于光球磁场极性反转线上方的暗条通道中并像云朵   一样悬浮于高温稀薄的 日冕中,通常情况下,暗条的温度比周围的日冕低100倍,但密度却高出100倍。暗条千姿百态,变化万千;尺度大小不一,寿命有长有短,其精细结构动感十足,物质流动扑朔迷离;其爆发不仅绚丽壮观,甚至能威胁空间环境安全。因此,观测暗条结构与爆发,对于理解太阳活动有重要意义。

报告人简介:

邓林华,男,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研究员,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在国内外SCI学术刊物上发表了30余篇论文,论文引用超过300次。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近年获得的主要荣誉: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2018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优秀学会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