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三峡大学理学院召开分子云巡天数据挖掘前沿研讨会

2019年02月25日 16:20  点击:[]

(通讯员 刘丽明)413日至14日,分子云巡天数据挖掘前沿研讨会在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的数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代表学校致词,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业绩以及学科发展特色等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专家以此学术会议为契机,对三峡大学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支持三峡大学物理学科发展。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恒星形成及星际介质演化研究团组首席科学家、射电天文研究部首席科学家李菂、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罗阿理、北京师范大学图象处理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郭平等人都在会议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是理学院天文空间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学术活动,旨在报告国际国内中分子云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国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推动国内在该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