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院戴子高教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吴雪峰教授应邀到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1年05月25日 15:39  点击:[]

                                             

(通讯员戴后清 李云丽)1022日,来自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院戴子高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吴雪峰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胜主持。

戴子高作《引力波探秘》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引力波的发现历程及其科学意义,分析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并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进行充分交流。

吴雪峰作《宇宙版的比萨斜塔实验》报告,详细介绍利用宇宙中的短时标爆发天体,如伽玛射线暴、引力波事件、快速射电暴等最新天文观测结果,开展宇宙版的“比萨斜塔实验”,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戴子高,1993年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大学天文和空间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物理天文学组成员,曾任中国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共三届)和江苏省天文学会理事长,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2年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主持天文学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科技部伽玛暴973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三项。

吴雪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高能时成天文团组"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从事高能天体物理、时域天文、宇宙学、高精度检验相对论基本假设等前沿领域研究.PRLNatureScience和国际天文学主流期刊上已发表130余篇SCI论文,总引用约6000篇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