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新闻

机器学习在天文学中的应用研讨会在三峡大学成功召开

2022年06月10日 16:20  点击:[]


(通讯员 汤婧) 108-12日,由中国天文学会射电专业委员会、太阳与日球专业委员会及恒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协办,三峡大学理学院承办的“机器学习在天文学中的应用研讨会”在宜昌市桃花岭饭店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各天文台和国内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会议。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出席了9日上午的开幕式并致辞,对出席本次大会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何伟军书记介绍了三峡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在天文学领域进行的积极探索,希望与会专家对三峡大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宝贵建议,继续支持三峡大学的发展。最后,何书记衷心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韩占文院士牵头本次会议的科学组织。伍健、王杰、朱明、季凯帆、蔡肇伟、刘超、罗阿理、王瑞、封莉、黄鑫、苏扬,吴学兵、李柯伽,田金文等专家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会议还安排了口头报告24个。以上报告聚焦星系宇宙学、时域天文、银河系、恒星、星际介质、太阳系和行星科学、太阳物理、天文技术与方法等前沿科学问题的研究与机器学习方法的结合。

本次研讨会旨在为天文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共享研究思路、交流研究心得、展示研究成果,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搭建相关同行学者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我国天文前沿科学的发展。

 

关闭